夏时梦茶

薛晓后续5

(啊啊啊,虐wuli垃圾洋好心疼啊)
薛洋的确是无意继续再吵,他向来知道怎么刺激人、怎么戳人痛处,但现在却不想再提任何一件能伤到晓星尘的事,那人刚刚醒过来,他好像有点舍不得,对,舍不得,这是薛洋遇见晓星尘才学会的情绪。之前要不是半路突然杀出个宋岚,他会继续舍不得再骗他出去杀人,甚至舍不得骗他一个瞎子摸索着去买菜。但后来失控了,不知道是晓星尘刺伤他时还是说他恶心时,反正失控了。

晓星尘定定地看着他,勾起一抹自嘲的笑容:“我哪还有什么资格替天行道,折煞我了。薛洋,我去死都不能满足你的报复吗,倒是很想问问你,处心积虑地救活我又是什么打算?”

薛洋心口一阵尖锐的刺痛,差点痛到弯下腰,突然觉得有点无力,摆摆手,转身爬向床,道:“没什么打算,你今天不杀我那就睡吧,有点困。”

过了一会,听到开门出去的声音,薛洋在被子里又缩了缩,一个人有点冷。

第二日清晨,晓星尘就打算下山,一来屡次坏师父规矩还打扰他老人家清修很过意不去,二来也是该下山去找找情况不明的宋岚了。拜别了师父,简单带了一些行李,抬头就看到靠在门框一脸好整以暇的薛洋,淡淡地收回目光,目不斜视地走出去,没说一句话。
薛洋仿佛觉得有些好笑,转身也跟上。

下山的一路上,晓星尘没回过头,只是闷闷地赶路,薛洋也一言不发地紧紧跟着。但晓星尘的步履快,薛洋体力不支,面色发白,偶尔甚至要小跑几步才跟得上,左袖荡来荡去,模样有些滑稽又有些可怜。

但晓星尘看不到。

下了山,薛洋依旧气喘吁吁坚持不懈地跟着晓星尘一路来到城镇。晓星尘好像也终于忍不了了,转过身,看到薛洋一脸仿佛干了场大架的虚样儿,愣了愣,还是硬邦邦地问: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

“看着你。”

“我有什么好看的?”

“怕你又想不开。”薛洋歪着头一本正经道。

“......”晓星尘那一刻突然想笑,但笑显然不符合他们的关系。之前自己还不知道薛洋是谁时,一天能被他逗笑好多次,现在想想,那时候恐怕自己才是最大的笑话。

不知道薛洋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担心他又想使什么坏,却不好当街发作,冷冷地转过脸不想再搭理他,加快了步伐。

薛洋也觉得有些无趣,撇撇嘴没说什么继续跟上。

突然,背后被人踹了一脚,薛洋失去左臂,平衡感本就差了许多,一个趔趄直接趴到地上,还未及转身,那人又是一脚,薛洋一声闷哼,胸中腾起一股怒火。

本能地想拍地腾起,才发现那一只手力道毫无,他差点忘了,他是一个废人了,不然不会连别人接近想踹他都没感觉。

随着群众的一阵惊呼,那人一脚掀翻薛洋,正中心口,有那么几秒薛洋眼前是黑的。那人不知道从哪里拽来一根马鞭,一鞭下去,薛洋反而清醒了些,那是个中年大汉,他好像不认识。

“乡亲们!这人就是那魔头薛洋,当年我弟弟大勇远去常家做工,原本是挣到年底拿了工钱回来娶媳妇,却被这恶贼无端害死。前些年通缉像到处在贴,早听说他被抓起来,没成想今日还好端端地活着。既然老天不收他,我就自己来收!”那大汉举起马鞭,转了一圈,朝围观人群激昂地控诉。

人群里一阵此起彼伏的唏嘘,倒真是没人打算上来插手。

薛洋心里觉得有点可笑,慢腾腾地想爬起来,那汉子转过身立即补了一脚,狠狠道:“恶贼,你今日跑不了了!”说着,一马鞭又抽下来。

薛洋的脸贴着地面,一声未吭,恍惚间又回到了七岁那年遭人毒打、碾碎手指的那条街道。

那汉子好像发了狂,密密麻麻的鞭子,抽得又狠又急,不一会,衣服就全部撕烂,伤痕道道可见血,薛洋完全无法抵抗,现在的他,别说杀人,杀鸡都困难。

突然,他仿佛忽然想起了什么,拼尽全力转头看向街道的另一侧。

一抹雪白的衣角静立在不远处。

知道他是薛洋,便谁也不会相救,他不例外。薛洋嘴角一抹若有若无的笑容。

很好。

评论(2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