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时梦茶

薛晓后续6

晓星尘是想离开的,留下来原本是担心以薛洋的性子会直接反扑要了那大汉的命,如果没看错的话,那大汉充其量就是个壮硕点的普通百姓,杀他实在易如反掌。

但后来事态完全出乎意料,看着那个在一把普通马鞭下蜷成一团还一声不吭的人,晓星尘有些茫然,他完全不知道薛洋在打什么主意。这场景似曾相识,那年也是自己救了他,却害了那么多无辜百姓,甚至亲手杀了子琛。所以他现在只能是定定地站着,手脚有些麻木,脑子里一片混乱。

但薛洋转过头来的那一眼,晓星辰还是看到了,心脏陡然一紧,仿佛被人狠狠抓了一把,有点透不过气。对了,还得问问他,子琛在哪儿,晓星尘告诉自己。

在那大汉不知道第几鞭落下的时候,终于被一只修长的手抓住。拎起地上已经失去意识的人,晓星尘几下腾跃,迅速离开人群。

一路疾驰,到郊外才停下来,怀中昏迷的人少了一只胳膊后抱在手上似乎更单薄了些。

晓星尘寻到一所废弃的草屋,稍微收拾了一下,安置下浑身是伤的薛洋,然后重新去镇上买了些衣物和伤药回来。

薛洋的衣服全被打烂了,晓星尘扶起他,小心翼翼地脱下,想给他上些药。映入眼帘的是一具旧伤添新伤的身体,竟找不到半块完整的皮肤,左臂齐根断掉的伤口还没完全恢复,狰狞而可怕。晓星尘僵住,一时不知该如何下手。

转头再看那人,紧闭双眼,脸上根本血色全无。晓星尘心下一惊,连忙探向他的命脉,没有半分灵力!慌慌忙忙地渡过去一些,他面色才恢复了点人气。

晓星尘的手有些抖,勉强上完药,换了新衣物,扶他躺下。

薛洋这次足足躺了三天才悠悠转醒,最先感受到的是浑身火辣辣的痛,喉咙里也像着火了一样。转头看见晓星尘坐在不远处,一只手撑着额头,闭目休息,门外落日的余晖斜斜地照进来,镀在他身上,柔软宁静,好看得不像话。

薛洋没有叫醒他,就静静地看着他,心里忽然涌起一阵委屈,眼泪无声地流出来,划过面颊,滚进脖子。

晓星尘无预兆地睁开眼时,就看见那样的薛洋,满脸泪水地看着自己,有些呆住。薛洋也不知道他突然醒来,赶忙尴尬地别过脸,一只手胡乱地抹干眼泪。

晓星尘起身走到床边,看着眼前这个自己从来没有看透的人,半响,开口问道;“你灵力呢?”

薛洋调整了几秒,盯着床顶,胡口诌道:“练邪术走火入魔,散了。”

“......那手臂呢?”

从晓星尘醒来到现在数日已过,他终于肯问问自己,手臂呢。

薛洋转头看向他,眼眶还有些微红,“你为什么救我?”

晓星尘愣了愣,生硬道;“你得带我去找子琛。”这个理由很合理。

薛洋轻轻笑了下,却接着刚才的问题:“姑苏蓝家的二公子砍的。我去找魏无羡给你修魂,蓝二护他,凶得很,差点就不是一只手臂的事了。”

晓星尘有些怔住,呆呆地问:“为什么?”

“唔,世间谁不想杀我,刚好我求人的方式可能也让人不太顺眼,然后......”

“我问你为什么逼死我之后又要复活我?”晓星尘的语气陡然凌厉起来。

“因为我喜欢你。”薛洋看着晓星尘,毫不犹豫地答道。

“什么?”

“我挺喜欢你的。你死了我觉得没什么意思,挺无聊的。”

“无聊?”晓星尘仿佛觉得可笑,“你喜欢我什么?喜欢戏耍我?喜欢看我像傻子一样被你骗得团团转?就那么好玩吗?要把我弄活了再陪你耍一遍?”

薛洋的眼眶仿佛又红得厉害了些,看着眼前冷得像冰的晓星尘,低低道:“没有,我喜欢你每天都给我糖吃。”

评论(12)

热度(7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