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时梦茶

薛晓后续7

晓星尘心里某个地方忽然软了下去,竟有点不敢再看薛洋,也不知道说什么,只好牛头不对马嘴地转移话题:“该换药了,你自己能起来吗?”

闻言,薛洋也不再说什么,一只手撑着坐起来。他不是以前那个无名无姓的小流氓,可以无限利用晓星尘的善良。

之前换药薛洋都是晕着的,现在自己脱了衣服,两人才觉得有些尴尬,特别是在薛洋刚刚那意味不明地告白之后。晓星尘确实没理清薛洋话中的意思,先不说他们都是男人,就算要断袖,一个道士、一个魔头,中间还横亘着不小的仇怨,怎么听怎么匪夷所思。

也许薛洋对自己有依赖只是单纯因为自己曾经对他好过,也许真的从未有过别的什么人对他好。这么想着,晓星尘自然了些,坐到床边给薛洋抹药。

部分伤口结了层薄薄的痂,交错分布在薛洋瘦弱的身躯上,他的恢复能力怎么变得这么差。虽然全身都是伤痕,后背的肩胛骨依然清晰到有些突兀,他原来就这么瘦吗?晓星尘一边轻轻地抹药一边胡乱想,突然有点懊悔自己应该早些出手的,他应该很疼吧。

清凉的棉球划过伤口,竟有些酥痒,薛洋忍不住打了个颤,晓星尘立马缩手,脱口道:“弄疼你了?”

薛洋的背微微僵住,鼻头又有些发酸,却抿唇笑起来,含糊不清地吱了声:“嗯。”背后的晓星尘看不见他表情,心里皱了一下,手上更小心了。

晚上,因为草屋里实在简便,两人搭火炉熬了点粥便算作晚餐了。收拾了一下,和往常一样,晓星尘便准备靠着木桌和衣而睡。

薛洋看着他,仿佛犹豫了很久,忽然说道:“你躺倒床上来吧。”

晓星尘抬眼望着他,心里一阵异样。

“坐着不舒服,两个人还可以取取暖。”薛洋一脸正经道,想了想又补充道:“我现在这副状态,也不能把你怎么样,对吧。”

这话有点微妙,这是晓星尘的第一反应,随后又觉得自己想多了,脸上却已经难掩淡淡的红晕,昏暗的灯光中也不知薛洋看见没。

最后晓星尘还是吹灭蜡烛上床了,背对着薛洋隔了些距离躺下。

“道长。”黑暗中,薛洋唤道。

“嗯?”这么近的距离,夜色突然让两人间平添了几分白日里没有的、近乎荒唐的暧昧。

“你能转过来吗?”

“......干什么?”

“你先转过来。”

当真是鬼使神差的,晓星尘居然听话地转过身。

下一瞬,一个人扑进怀里,那人的头抵着自己的胸口,甚至微微蹭了蹭,晓星尘一下子僵住。

“你能陪我一年吗?”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闷的。

大脑空白了几秒后,晓星尘终于有些回过神来,觉得应该要先把人拉开,可是又怕弄疼他的伤口,自己的胸口倒是被他的呼吸弄得有些痒,一时竟不知道怎么办。

“你不是活过来了吗?好好修习,就可以活上好多好多年,就拿一年时间给我,成吗?”薛洋接着道。

晓星尘这一刻重新觉得薛洋还挺像个孩子,自己倒应该冷静一下:“陪你做什么?”

薛洋怕他又要有什么误解,赶忙道:“不做什么,就像现在这样随便过一年。一年之后,可能......可能也不消一年,你就离开,我绝不给你添堵。”

晓星尘有些受不住,才想到抽身坐起来,看着黑暗中床上的人影,问道:“为什么要我陪你?为什么是一年?”

薛洋嘻嘻笑道:“我说了我喜欢你啊。那不是一年,你难道愿意陪我一辈子吗?”

晓星尘心里又咯噔一下,道:“我还要寻到子琛......”

“他没什么事儿,虽然不是活人,可也死不了,估计是魏无羡助他脱离了我的控制,没准现在还能出去帮帮别人,他不需要你。”

听他这么轻描淡写地讲述一个承自己手笔的受害者,话里行间都是自私无情,晓星尘心里凉了凉,好笑的是自己刚刚差点就要顺着他了,他这样的人,哪里懂感情?

晓星尘冷冷地问道:“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?”

黑暗中半响没有传出回答,忽然,一个人影倾向前来,下一秒,嘴唇被什么柔软物贴住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