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时梦茶

薛晓后续8

薛洋突然吻上来,晓星尘脑袋里轰的一下炸开,僵在原地,霎时间忘了呼吸,那想必忘记推开他也是理所当然。直到薛洋自己退离,整个人依然处于极度震惊中。
 
“这样算吗?”黑暗中,薛洋舔了舔嘴唇道,心里却在打鼓。
 
晓星尘一时不知道怎么接话,索性沉默着。鼻翼间似乎还残留着薛洋的味道,甜甜的,不算坏,他觉得自己大概是疯了。
 
“对不起。”薛洋又道。
 
晓星尘微愣,以为他在为刚才的唐突道歉,心里竟掠过一丝失望。
 
“我在义城呆了好些年,什么办法都用过了,可还是救不回你。”薛洋自顾自地说着,顿了一会,把头埋进膝盖,带着不易察觉的哭腔:“我快撑不下去了。”
 
晓星尘怔住,半响开口:“你......”
 
“对不起,我后悔了。”薛洋打断他,又道:“我学不来什么济世救苦的正道,也没有谁济过我,别人欠我一分必叫他数倍奉还,我不择手段、蛮横残忍,为天下人所恶,可我一点也不在乎。唯独在报复你这件事上,我很后悔。” 
 
这是晓星尘第一次听薛洋讲自己的想法,有些动容,有些茫然,他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算理解他。可有些事情,不是理解就够了,红尘疾苦,看见多少不得已,就能看见多少不容情,何况是这种不伦之情。
 
整理了一下思绪,方才开口道:“但我不是,我不是杀伐无论缘由之人,没有睚眦必报之性,义城自裁更无后悔一说,手下亡灵数条,就算受你欺瞒非我本意,也是我识人不淑之过,难道不该死吗?薛洋,我承认是不想杀你,可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
 
薛洋心中一痛,表面淡淡道:“我不会杀人了,我也杀不了人了,估计还要躲着别人杀我。我知道道长你只是天生性子软,并非喜欢同我这样的人相处,就一年时间,如果你实在不愿意,那就算了。”
 
那就算了,不然还能拿你如何?薛洋想。
 
晓星尘有些讶异他没有坚持,却无端听出了话里几分落寞,可怜兮兮的,刚刚建立起的理智好像又溃散了些。他没有灵力了,又断了臂膀,应该不会再兴什么风浪,反倒是被人欺负了怎么办。一年也不算长,他若是对自己真的存了那种心思,不会要求这么短的时间,应该只是有些孩子心性罢了。
 
这样前前后后地想着,晓星尘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清不清醒,最终豁出去一般,对那人说:“那就一年吧,一年之后各散天涯,只当往事如烟。”
 
薛洋闻言仿佛重重地舒了口气,重新躺回去,应了声:“嗯。”
 
留下黑暗中的晓星尘,突然不知道该再躺回去,还是起来离开了。
 
“道长,睡吧,我真不对你做什么了。”
 
“......”晓星尘觉得此时起来,倒真显得刻意了,摇摇头,也躺下了。
 
里面的薛洋无声地移过来一些被子,往他身上加,加完还伸手轻轻拍了拍,然后才心满意足地睡了。
 
晓星尘心里仿佛涌进一股暖流,这回倒是自己突然有股伸手搂住那人的冲动,被自己这股冲动吓了一跳后,赶忙闭起眼睛用力地入睡。
 
第二日醒来的时候,枕边的薛洋还在睡,身体蜷得像只虾,头整个埋进被子里,他似乎比以前能睡了些,只是以前不知道他这是这样的睡相,有点可爱。晓星尘有些好笑,怕他会闷着,把被子往下拉了些,才轻轻地下床。
 薛洋是在粥的香味中醒过来的,迷迷糊糊地睁眼,看到晓星尘已经做好早餐坐在桌旁了,恍惚觉得这是场梦,美好得不像是他薛洋配拥有的生活,嘴角不禁弯起一个好看的弧度,嘴里却说道:“又是粥啊。”语气里又听不出半点不耐。
 
晓星尘微微咳了下,说:“我没有出去,今天想先把这屋子再整顿一番,我看了一下,虽然废弃许久,构架还算完整,主人一家应该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才离开的。”
 
薛洋边起身边装作漫不经心地说:“哦。”说完又忍不住笑起来。
 
“你笑什么?” 
 
“没什么,觉得很开心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