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时梦茶

薛晓后续9

薛洋的伤恢复得很慢,但总归在好转,渐渐有了起来走动的力气,偶尔还会跟着晓星尘去集市溜达两圈。起初晓星尘觉得有些不合适,经过上次的事之后,他觉得薛洋还是老实呆着比较稳妥。
 
“我躲到你身后,你会避开吗?”薛洋笑吟吟地问。
 
“......”
 
“你不会觉得搭救我这种人很丢脸吧?” 
 
“......没有”
 
“那走吧。”
 
“......”
 
他们还是睡一张床,晓星尘本意是再置备一张,但薛洋否决了,说屋子太小,走路都转不开圈儿。晚上,薛洋也会时常贴上来,晓星尘倒是懒得推开他。
 
薛洋总是会挑有繁杂纽扣的衣服穿,然后在早晨敞着衣襟站到晓星尘面前,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。
 
有时候晓星尘盘膝打坐,薛洋就躺到他腿上睡觉,一副永远也睡不够的样子。
 
还有些时候薛洋会像以前一样逗晓星尘笑,虽然晓星尘不会像以前一样总是受用,但故意紧抿的嘴唇和遮不住笑意的眼角看起来并不是那么讨厌。
 
 
薛洋觉得现在的日子很快活,比多年前在义城还要快活,他不用遮遮掩掩,不用担心哪一天晓星尘知道真相。要不是快要死了,他还真得想个办法让晓星尘永远留下。
 
晓星尘也没觉得这样的日子不舒心,他觉得自己没那么恨薛洋了,大概是死过一次之后怒气聚不起来,总之,他想,要是一年之后薛洋再要求自己留下,届时就装作漫不经心地说:“唔,多几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。”
 
好日子总是飞快,转眼已过去三月,天气逐渐回暖,可薛洋还是一副怕冷的模样。晓星尘不知道他体质怎么差成这样,大多时候总是怏怏的状态,只是几次想劝他重新修习的话到嘴边又收回去。薛洋对这副身体状况也是有些自觉,时不时就有些心肌无力,一口气都吸不进肺底的感觉。
 
这日,一消几日的阴沉天气,出了个大太阳,薛洋搬了把扶椅便躺倒阳光底下闭目养神。他压根没察觉出走到眼前的人,只是感觉到突然暗下来的光线,才睁开眼睛,逆光中那人有些面容不清,手中的长剑稳稳地伸至自己脖前,薛洋看着他,半响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,有些阴恻恻道:“宋岚,你可真是阴魂不散啊。”
 
面前的正是那日被薛洋抢了锁灵囊的宋岚。他冷冷地俯视着薛洋,灵力逐渐汇聚剑梢,只需一秒,便能刺穿这个疯子的脖颈。他设想过很多薛洋刁钻的拆招方式,自己也许会被暗算,会不敌,会像以前一样照旧杀不了他,却没想到会在一声熟悉的“子琛”中,首先失了阵脚。
 
背后传来的声音,的确是昔日旧友的声音。宋岚缓缓转过身,见到一个完好的晓星尘,气度优雅,双眸璨璨若星,就那么静静立在三尺之外。
 
薛洋淡淡地拨开宋岚的剑锋,站起身来,继续笑道:“很感动吧,你们每次相见,我都要感动了呢。”眼里却没有半分笑意。
 
在起初的惊喜之后,宋岚面露疑惑,犹豫着收回剑,走向晓星尘。
 
“子琛,你如何寻来的?”
 
宋岚却比着手语:“你怎么复生的?怎么会和同他在一起?”他们之前云游时曾一起学过些手语,好帮助些不能言语之人,薛洋对手语却一窍不通。
 
晓星尘道:“我师父助我重生,是他......带着我去找的师父。”
 
宋岚心下存疑,又比划道:“那为何现在还与他在一起?”
 
“他......要求我陪他一年。”
 
宋岚疑色更重,“你答应了?”
 
薛洋站在一旁默不作声地看着他舞来舞去,也不知道什么意思,只是从晓星尘的回答中大体可推断。
 
宋岚见晓星尘迟疑,继续比划:“星尘,先不说你之前几缕残魂本无复生的可能,现在那恶贼又提这样的要求,你不怕他再欺瞒你吗?”
 
晓星尘愣愣道:“应该......不会的,他灵力尽失......”
 
宋岚有些急:“几个月前,他从我手中夺去你的魂魄,还用刺颅钉困住我,幸得一位正追堵妖人的老尼解救。后来才听闻,南疆流入一种慢性蛊毒,中蛊之人毫无知觉,催化一年后发作,便会成为一个残害生灵的妖物,一旦成为妖物,无逆转的可能,薛洋狡猾多端,就算真的没了灵力,这下蛊之人也无需灵力就可做到。之前,他欺你眼盲,利用你杀害无辜百姓,甚至杀我,难道你忘了?星尘,我知你心善,可绝不是轻重缓急不分之人。”
 
晓星尘脸色白了白,几年前义城的场景和这几月相处的画面交相在脑中闪过,没有说话。薛洋见宋岚划了一通之后晓星尘突然间变色,心下沉了沉。
 
宋岚见他不说话,心里也有些难过,继续道:“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在你身上做什么手脚,一年期限太蹊跷,万一呢?那老尼能在发作之前解蛊,我们去看看可好?”
 
晓星尘看着他半响,最终点了点头。
 
薛洋看得出来,那是一种妥协认同的意思,却不知道晓星尘妥协了什么。
 
晓星尘转头看着薛洋,静静地说:“我随子琛去办点事。”
 
没有说什么时候回来,甚至没说会回来。
 
薛洋也静静地看着他,没问什么事,也没说好,只是在他转身时,低低喊了声:“道长。”
 
晓星尘身形一顿,却没有停下脚步。
 
“晓星尘!”薛洋红着眼眶,有些发狠。
 
晓星尘心里一阵发慌,可他觉得自己去弄清楚是应该的,假如薛洋没做什么,自己回来再补给他就是,可不知道为什么,依然不敢转身看他,只能大步离开。
 
走了大约七八天,找到宋岚口中的老尼,那是一家小庵,掩在数层竹林之后。宋岚站在门口:“你进去吧,这算佛门了,我现在......进去怕是不妥。”
 
晓星尘点点头,走进去后发现,里面只有三间屋子,左右偏房和正房,正房门前一鼎香炉,一个老尼正慢悠悠地扫着庭院,想必她就是宋岚口中的前辈。
 
那老尼闻声抬头,见晓星尘一副道士打扮,心下诧异,“道长,所为何事?”
 
晓星尘微微施礼,道明来意。
 
老尼将他引进屋,号住他的脉,好半天才放开,疑惑地打量道:“道长虽未中什么蛊毒,可还是奇怪的很,难道道长自己未曾察觉?”
 
晓星尘心里一松,却微微疑惑,想了一下才道:“我是复生之人,几缕残魂竟有幸承蒙人间照顾,死而复生,与这可有关联?”
 
“残魂?何人救的你?”
 
“我师父”
 
“你师父说过怎么救的你吗?”
 
“我没问。”晓星尘确实好奇过自己怎么活过来的,可转念想,师父修为深厚,想必是什么秘术,可自己也算脱离了师门,师父肯救已是莫大恩情,自己再打探实在不合适。
 
“这不可能,我从未听闻这世上有谁神通广大至这般境界,几缕残魂还有施救之方。”那老尼摇摇头。
 
“那前辈,我身体有何异处?”
 
“内元与身体相冲相和,这种体质我从未见过。”
 
“有大碍吗?”
 
“现在看起来,倒并无大碍,只是......等等!”那老尼仿佛想起了什么,起身走向背后的一排书架,翻出一本古书,看了半响,低低道:“这怎么可能?”
 
晓星尘心里疑惑,“怎么了,前辈?”
 
那老尼走过来,重新把起他的脉,又重复道:“这不可能。”
 
过了一会,老尼才按捺住震惊,说道:“如果我没猜错,你师父动用了上古的育魂禁术,只是相应的催灵幻术早已失传,难道你师父会?”思忖了一下,又问道:“或者,你醒来之后身边可有丢失灵丹之人?”
 
“丢失灵丹?”晓星尘心里一股异样,道:“有一个......失去灵力的,但灵丹我不知道他......”
 
“他认得你?可说过灵力如何没有了?” 
 
“他说练功入魔,散了。”晓星尘越来越不安,“这与他有何关系?”
 
老尼看着他,缓缓沉声道:“育魂术需得有一人活剖灵丹、献出精气才有可能,假如你师父不会崔灵幻术,除非有人自愿,否则施行不了”
 
晓星尘的脑中瞬间一片空白,呼吸有些困难,眼前闪过薛洋一副病怏怏的样子,强自说道:“前辈,此术记载,可否容我借阅一下?”
 
老尼见他脸色不对,也略知一二,将古书递给他。
 
晓星尘接过,默默看了半响,眼前有些发黑,总觉得那些字凑在一起,自己好像有些不认得了,“清醒状态施行”、“成为废人”、“枯竭而死”,依稀看到了这些,晓星尘放下书,脸色苍白如雪,直直地转过身朝外走去,连告谢都没顾得说,脚步越来越快,身后的老尼默默地叹了口气。
 
出了院门,宋岚看到晓星尘吓人的面色,连忙走上前来,刚要问点什么,却见晓星尘一口血毫无预兆地喷出来,心里一惊,想扶住他,却被拂开。
 
晓星尘二话不说,又继续朝外走,宋岚以为薛洋当真对他做了什么,担心得不行,赶忙追上去。
 
晓星尘索性跑了起来,风掠过耳旁,却都是薛洋的声音:“我喜欢你每天都给我糖吃”、“道长,你陪我一年好不好?”......胸腔疼得快要爆裂开来,这一刻,晓星尘突然厌恶起自己,什么天道人伦,什么是非善恶,为何要管这些个东西?
 
仿佛不知疲倦,晓星尘一刻也没有放慢步伐。前方突然出现一批缓缓行进的马队,晓星尘抢过队伍最后一匹无人骑的马,翻身而上,整个过程快得让人反应不过来,宋岚吓了一跳,他从未见过这样的晓星尘,扔给马队的一锭银子,自己也牵过一匹,继续追上。
 
快马一天一夜后,这日傍晚,晓星尘终于赶回来,髻角凌乱,眼里尽是血丝,憔悴得哪里还是从前那个不失风度的人。
 
晓星尘跃下马,冲进屋里,却没看见薛洋,腿一软几欲摔倒,疯了一般,转过身又朝外跑,差点撞到迎面的宋岚,抓住宋岚就问:“看到薛洋了吗?”
 
宋岚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被他这发狂的模样震得一愣一愣的。
 
晓星尘拨开他,冲到外面,才看到屋前不远处的那个小沙堆上隐约坐着一个人。
 
待到晓星尘走近,薛洋才发现,他呆呆看着眼前人,半响笑起来,还是好看的小虎牙:“你又回来啦。”
 
晓星尘没说话,慢慢蹲下来,双手托住薛洋的脸,额头轻轻抵着他额头,鼻尖碰着他的鼻尖,问道: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外面风大。”语气轻柔地近乎呢喃。

薛洋有些发懵,道:“屋里空落落的,我......”
 
话未说完,便被吻住,晓星尘扶住他的后脑,两人的气息瞬间充斥着彼此。
 
宋岚赶过来就是看到的这一幕,落日在两人身后,静谧宁和。
 
这是一个漫长的吻,晓星尘松开薛洋时,两人面色都有些潮红。
 
“道长。”
 
“嗯”
 
“你怎么了?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?”
 
晓星尘定定地看着他,突然把他拥入怀里,“不是,爱上你了。”
 
薛洋微微僵住,背后仿佛被什么打湿了,没下雨。
 
“咱们回家吧。”晓星尘轻轻说。
 
“嗯。”下一秒,薛洋便被抱起来。
 
后来,宋岚离开时,看着晓星辰久久不知如何道别,也不想再问其中缘由,只是晓星尘突然自顾自地说了句:“他快要死了,可我爱他,怎么办”,声音里空空的。
 
晚上,躺在床上,薛洋突然问:“道长,你是不是知道了?”
 
“知道了。”
 
薛洋沉默了一会,道:“你也不用太愧疚,本来我要是不去惹你,你会活得好好的,到时候......”
 
“是不是很疼?”

“......还能忍。”
 
晓星尘突然亲上来,从额头、眼睛、鼻梁、嘴巴,到身上那一路伤疤,温柔而疼惜,呼吸渐渐有些急促,勉强停下来,重新躺下,搂住薛洋,下巴靠着他头顶,说道:“睡吧。”
 
“道长,你要做什么我都可以的。”
 
“今天先睡吧。”说着又亲了亲他头顶。
 
黑暗中,晓星尘想:你以后去哪儿我都陪着。
 
(完)
 
作者有话说:
 
关于薛洋和晓星尘这对cp,真的是各有各的脑洞、各有各的想法,网上争议也不小。
因为必须承认薛洋三观上的问题和人格上的缺陷,所以写这篇文的时候没有刻意洗白他,但也不忍心让他黑下去,只好让他没能力黑下去。他不可能因为喜欢晓星尘就连带着芸芸众生一起喜欢,他所有人性的一面只能在晓星尘面前流露,其他谁也不行。
至于晓星尘,他心中有明确的是非观,是和薛洋截然相反的人,但在我的设定中他又是喜欢薛洋的。所以有没有这样一种情况呢,因为爱,一再妥协,因为爱,可以到什么都抛弃的程度。
 
文中的薛洋还是有些小心机的,比如提了手臂的事却不提育魂的事,他希望利用晓星尘的同情缓和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,但同情这种东西,得适可而止,变成负债感就没意思了。
但是薛洋的腹黑,也没办法再多展现了,实在是能力有限,没有依照原文做格局上的延续和内容上的再丰富。还有肉文啥的,实在不太会写。😂
 
其实这篇文啊,我就是来洒狗血自娱自乐的。初次动笔,在lofter注册了一个账号,原以为不会有人看的,所以渣文笔也就发出来了,发现有几个人看之后,很敬业地天天更一点。然后就是呢原先打算是一篇小续的,居然罗里吧嗦地写到现在,因为明天要出去玩啦,今天就努力完结,看起来end依然匆忙,甚至没写到be还是he,这个大家可以自己想象啦,也许一年后薛洋真的死了,也许会出现什么奇迹,其实这都不重要,我主要就想让他们俩的情感能善终,至少相爱。

谢谢看文的姑娘们😘

评论(28)

热度(1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